「成長路上伴你行」第一循環的報告與檢討

「成長路上伴你行」第一循環的報告與檢討

「成長路上伴你行」第一循環的報告與檢討

感謝神,讓本會主辦「成功路上伴你行」的支援初中學生學習英文計劃的第一循環的網上課程能夠順利完成,並於4月24日在網上舉行了結業禮。

本課程之所以能順利舉辦,主要是多得中文大學伍宜書院的支援,黃大仙及西貢區社會福利署的幫助,以及黃大仙區中小學校長的信任才能成功完成。

「成長路上伴你行」第一循環的報告

由於本課程是在疫情之下開始,因此只能以網課的形式進行,第一循環共有10課。參與的學校共有四間,分別為:

五旬節聖潔會永光書院;

佛教孔仙洲紀念中學;

潔心林炳炎中學;

聖公會嘉諾撒小學,

共有40名學生參與。

每一間中學都有10位初中一年級的學生參與,即共30位;小學則有10位學生參與。我們把40位學生分成8組,每一位都由一位大學生或大學以程度的導師帶領。每堂的課程都由專業的大學老師特別設計與撰寫,透過英文教導人生的正向思維、人生價值與道德操守,例如:勤勞、堅毅、友愛、感恩等;教學的方式以多元化:包括討論、説故事、朗誦等形式進行,務求以多聽,多讀、多講以提升同學學習英文的興趣。在第一個循環結束之前,每一位導師都會就每一位同學的出席情況,參與的積極性,個人在參與過程中所展現的優點,及可作改善的地方向所屬學校提供報告,以便學校跟進。而所有服務的提供均是免費的。

「成長路上伴你行」第一循環的檢討

在第一循環結束之後,本會曾個別收集部份學校及導師的意生,並曾與部份學校代表及導師舉行簡單檢討會,所得的結果都是積極及鼓勵的:其中兩名校長的回饋引述如下:「我收到同學的評估了,導師們很用心,值得讚賞,今次活動相當成功,十分期待第二期。」「參考同學對課堂和活動表現投入和積極,足見計劃對學生的益處。」而絕大部份導師的回應都是教長相長,學生的表現令他們得到激勵,學生對某些課題的看法很值得他們參考。

未來我們考慮隨著疫情的改善,會逐步增加一些實體上課的時間,亦盼望每個循環的開學及結業禮都能實體舉行,並能安排一些參觀大學的活動,以增加我們彼此認識的機會,並激發同學們主動學習及奮發向上的心志。

為了讓各位對「成長路上伴你行」有更多認識,特附上一條短片,除讓大家可以更多瞭解本課程之外,亦可以讓大家看看一小群小六同學在經過十次網課之後,由不敢講到可以開口朗誦英詩的勇氣。

 

 
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